2021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79

 我校成功举行2021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论坛

1111日上午九点,由西华大学成都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中心主办,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21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成功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孟凯宁主持,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成都市社科联(院)副主席阎星副院长致辞,科技处鲜乔莹副处长、美术与设计学院屈立丰书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舒悦与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川音美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职业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学院、东华大学、三峡大学等二十余所院校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在线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是本年度成都市和西南片区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领域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论坛主题为“有效参与——乡村振兴中的设计介入”,邀请了四川省大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卫兵教授,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田勇教授,西华大学长江产业园区规划研究院院长何东教授,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炯焱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世界遗产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刘弘涛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杨保新副教授,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研室主任吴浩老师,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王丽梅教授教授等8位专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乡村营造、产教融合、落地实践、民族村落更新、乡村技艺传承、山乡再造、农产品包装创新设计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论坛由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孟凯宁教授、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舒悦担任学术主持。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学院、东华大学、成都大学、三峡学院、四川职业艺术学院、西华大学、大卫建筑设计事务所等20余所兄弟院校、企业、研究生、本科生共计300多人次通过腾讯会议及直播的方式参与论坛,并参加乡村振兴话题的讨论。


 

1 论坛开幕式线上嘉宾合影

              图2 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图3: 成都市社科联(院)副主席、研究员阎星副院长致辞

 图4:会议现场

 图5:参会嘉宾发言内容

 图6:兄弟院校参与论坛